人民网
人民网

深化数字化平台建设实现精准服务

湖州“码上纾困”助企业轻装上阵

邵鼎
2022年04月24日08:3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只要打开企业码平台的减负版块,相关的政策和服务内容都能够看得到,企业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对标申报,在融资、招工、研发等方面有需要也可以及时联系我们。”日前,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与湖州某电机公司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介绍了企业码平台上的新版块和新服务内容。

  随着浙江全省企业码创新应用综合试点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湖州市进一步深化数字化平台建设,通过推出“码上纾困”组合拳,多方面多领域助力企业发展。“借助码上走访的新模式,我们深入企业考察调研,了解生产经营状况,通过企业码掌握企业诉求、疑难问题和共性问题,落实‘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扶举措,切实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问题。”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湖州市、区县、乡镇通过企业码走访服务13093次,收集问题7797条,办结率为99.91%。

  让企业真切享受到服务,确保企业享受到各种减负政策是此次“码上纾困”的重要内容。目前,通过落实企业码“一指减负”惠企服务,湖州市全力保障高增加值率行业以及有订单、低库存企业用电需求,加大了对企业融资扶持,增加中小微企业现金流、资金流,加快建成“政策一键兑”应用,实现了线上兑现,提高了兑付效率。

  针对项目“双进双产”的实际需求,目前“码上建设”的相关应用也应运而生。通过加快推进“项目钉”应用模块迭代升级,湖州市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以“十百千万”工程为载体,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防疫领域,湖州市积极推广“工业物防链”场景应用,目前已推动所有涉及进口物料企业上线上链,形成全过程安全闭环。同时,督促工业企业围绕进口物料源头、运输、入库、生产、销售五个重点环节和物料消杀、物料核酸检测、物料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三个全覆盖要求,推动“人、物、环境”应检尽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