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市成立新型智库联盟

张诗纯
2022年07月24日09:4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绍兴市新型智库联盟日前成立,首批吸纳38家成员单位,包括党政部门智库、党校智库、高校智库、社会智库等多家智库型研究机构。

2022年4月,绍兴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市社联会同有关智库谋划整合绍兴市内相关研究资源,搭建跨学科、多领域的研究协同平台,聚焦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开展政策研究,提供对策建议。同时,承担吸引人才、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推进交流合作等任务。

组建新型智库联盟,旨在发挥智库集群优势。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绍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同时启动,首批10项调研课题及13个专家团队名单公布。这些课题,聚焦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数字经济、强村富民、文明实践等多个维度,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绍兴文理学院教授裘斌是专家团队中的一员,此次他所在的团队将赴绍兴上虞,研究强村富民的相关课题。“论文要写在大地上。我们会聚焦问题,大胆探索,形成有价值、接地气的对策建议。”裘斌说。

近年来,绍兴不断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智库数量从开始的十几家迅速增加至近60家,取得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成为助推绍兴打造科创高地和建设创新策源地的有生力量。“接下来,我们将组织专家团队围绕研究课题,深入各区、县(市)开展沉浸式调研,面对面与基层、企业、群众交流,破解难题。”绍兴市新型智库联盟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