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区创新成立“共同富裕人才联盟”

方益新、郑晨、王思
2022年03月03日09:13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核心在于是否有一批能干事、会干事的专业助农队伍。接下来,我将继续立足本职、用心用情,为区里培养一批助农专家队伍。”3月1日,“共同富裕人才联盟”助农专家团队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衢州柯城区拔尖人才终身荣誉获得者、柯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何润云说。

  2月18日,柯城区以搭建平台、导师帮带作为培育人才的重要途径,在衢州全市创新成立“共同富裕人才联盟”。该联盟以“1个联盟+N个团队”为组织架构,集“用才平台”“人才交流平台”“人才服务平台”于一体,充分发挥联盟力量,让不同领域的人才互相认识交流,增强人才梯队的战斗力,也为柯城区委人才办集中了解人才需求和建议、服务人才提供便利。

  除助农专家团队,联盟还吸收了工业领军团队、文体专才团队、教育英才团队、卫生名医团队、治理先锋团队、富民村播团队共7支共富团队,目前共有32人,其中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级“引才计划”人才、进站博士后等。

  据悉,下一步,柯城区将通过发挥引才作用、激发企业引才意识、探索市场引才路径、打通平台引才渠道等举措,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人才引进体系、更加完善的人才培育体系、更高能级的人才平台体系、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体系、更加高效的人才治理体系。力争到2025年,“共同富裕人才联盟”集聚人才500人以上,推动产业人才培育取得新突破、教育医疗人才培育取得新成果、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取得新成效、社会治理人才培育取得新进展、人才平台建设取得新提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