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第八届乌镇戏剧节拉开帷幕

杨颖慧、胡宇翔、蔡敏、许红
2021年10月16日08:49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嘉兴乌镇大剧院内,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4位发起人一同敲响开幕大锣,正式揭开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的面纱。

  记者了解到,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以“茂”为主题,共有23部特邀剧目64场演出重磅来袭。在全新启用的环湖剧场,将现场放映来自爱丁堡艺术节、柏林戏剧节、阿维尼翁戏剧节、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节、荷兰艺术节、波兰克拉科夫神曲戏剧节这6大戏剧节(艺术节)的8部佳作;从10月16日起,18部青年竞演剧目将于乌镇蚌湾剧场进行演出,开启属于青年戏剧人的逐梦之路,找寻属于他们的无限可能。

  本届古镇嘉年华共有130个演出剧目,演出场次多达2000余场,成为历史之最。街头巷尾,露台河边,以乌镇独特的人文魅力将当代前卫表演艺术和多样化民俗文化融合在同一个空间里,它们一同来到乌镇,在戏梦狂欢之地展现街头艺术的无穷魅力。

  另外,10场小镇“对话”与大师相遇,碰撞灵感火花;5个戏剧工作坊助力戏剧节,感受戏剧思潮的完美迸发;10场朗读会聆听智者名言,享受文字声响之美;特别策划戏剧集市,和音乐、电影、市集、美食、潮玩、装置相遇,酝酿浪漫与惊喜。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许红告诉记者,今年的乌镇戏剧节还是延续过往特邀剧目、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青年竞赛等4个单元。“此外今年也是特别增加了戏剧市集板块。市集里面除了一些演出之外,还有电影、艺术展览、美食。可以说大家在没有买到票的时候,也可以来感受古镇与戏剧相碰撞的魅力。”许红表示。

  据悉,本届戏剧节将持续到10月24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