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文旅体嘉年华点燃共富新活力

童轩
2022年04月29日20:25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4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桐庐百姓日”新闻发布会暨全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在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荻浦花海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新一批惠民政策、“百企兴万家·幸福清单”、百姓日期间系列活动,并同时宣布了全民旅游节、全民艺术节、全民运动节等三大品牌活动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429143618.jpg

  全民旅游节将持续释放“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的品牌影响力,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载体,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推出“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美丽乡村·民俗节庆游”“自然课堂·亲子研学游”“激情运动·户外休闲游”四大特色旅游线路。全民艺术节以“共富艺行”为大主题,举办“演、鉴、展、阅”四大系列活动。全民运动节以喜迎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契机,秉持当好“东道主”的自觉,开展贴近生活、利民惠民的系列体育健身活动。

  本届百姓日活动亮点多多,惠民政策一波接着一波,其中“忆江南盲盒戏曲周”系列活动成为一道最美味的精神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20429143621.jpg

  “忆江南盲盒戏曲周”以江南古村落为沉浸式体验场景,把一幢幢古建筑当做一个盲盒,圈起来的建筑都是戏曲盲盒。活动通过加入桐庐越剧文化,让游客可以购买戏曲盲盒,根据地图导向,逐一解锁各个盲盒,有机会赢取民宿体验券、文旅产品消费券等奖励,旨在通过拆盲盒的创意表现和现代表达,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传统文化,吸引更多游客来打卡消费,助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

  此外,桐庐县江南镇荻浦花海景区举办“忆江南·花海星空古村露营”活动,通过户外露营装备展示、房车展示、星空露营、户外烧烤、露天电影、营地体验、古村骑行等活动,多维度向外界展现桐庐在户外、露营、运动等领域新业态的发展态势。“忆江南·富春山居自驾游”围绕桐庐民俗文化、景区、民宿、美食等旅游文化资源,打造“富春山水”“春游打卡”“民族风情”为主题的三条自驾游网红线路。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