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反诈工作评价领域地方标准

俞黎新
2022年07月25日08:4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公安局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州市地方标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评价规范》发布实施。

  据湖州市公安局介绍,该《标准》是全国首个反诈工作评价领域的地方标准,填补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评价标准的空白,解决了现阶段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评价“无规可依”的问题。《标准》适用于湖州全市范围内承担反诈工作的市级反诈联席成员单位、行业部门、各区县、74个乡镇街道,《标准》将对上述单位部门的反诈工作绩效进行综合评价,并建立了相应奖惩机制。

  “制定和实施这项地方标准,有助于总结、固化湖州反诈工作数字化评价标准化已经形成的工作经验,对完善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四级反诈工作体系建设,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体化反诈工作新格局,对推动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良好氛围均具有积极意义。”湖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