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招宝山:文艺汇演凝聚共富精神文化力量

2022年07月26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鼓乐舞蹈、大合唱……7月25日,由11个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宁波镇海区招宝山街道“一社一风采”文艺精品展演举行。

本次展演的节目主题既有关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等社会故事,也有宋韵文化、海丝起碇等传统文化。一个个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演出,让居民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能从中得到感悟与启迪。

“演出非常精彩,形式也很多样,舞蹈表演震撼人心,小品幽默风趣,能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文化大餐’,实在是幸福。”市民王先生直呼节目看不过瘾。

在观众席中,还坐着150名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招宝山街道专门邀请他们共享文化盛宴,以感谢其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

“一社一风采”文艺精品展演作为招宝山街道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群众文化成果之一,自2012年举办以来一直深受招宝山人民喜爱。该活动以普通居民群众为主体,围绕“招宝人演招宝事”的要求,融合社区品牌和定位特色进行艺术创编,演绎新时代好故事,弘扬新时代正能量,用心用情发出招宝好声音,将文化软实力发展成为助推共同富裕的硬能力。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作为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小城,招宝山在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上“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建设具有招宝山特色的“家门口”文化高地。

“我们聚焦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让文化的力量成为招宝山推进全域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永恒动力。”招宝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庞永刚说。(郑勇、罗梦圆)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