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践行“走、访、问”人大代表当好企业“贴心人”

2022年07月2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人大紧紧围绕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四级人大八万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活动部署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走访企业等形式,密切人大代表与企业的联系,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出谋划策。

和孚镇人大代表走访企业。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难点和痛点?生产过程中是否做好消防措施?是否遵照有关规定注重员工个人防护问题?近日,和孚镇12名人大代表带着问题走进了和孚镇重兆工业园区。

在走访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仔细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消防安全、制造流程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销售过程,详细了解企业在严峻复杂的疫情下所遇到的冲击与困难。

“我们公司100余名员工全部注射疫苗,企业也每日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但目前由于天气炎热,员工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公司采取员工自行租房、公司提供租房补贴的方式减轻员工的住房压力,如果政府能提供一些住房补贴,那就更好了。”“目前企业最大的困难,还是由于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产生的订单量低迷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座谈会上,各位企业负责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困难。人大代表们一边将企业的问题困难详细记录,一边纷纷围绕企业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和孚镇人大代表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展这次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孚镇人大代表陈红兵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将企业的意见反馈给上级,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提档升级。”

截至目前,和孚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已开展有关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23次,收集意见建议35条,解决问题28条。(陆志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