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一站式”服务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

2022年05月24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帮我看看这辆旧车可以抵扣多少钱……”日前,在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现场迎来了不少前来咨询和置换的市民。

  在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旧馆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车主凌新江通过“浙江e行在线”小程序,把自家用了6年的旧车置换成了1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各项优惠合计达490元。

市民成功置换电动自行车。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老车淘汰到新车上路,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高效的置换获得了凌新江的连连称赞,这得益于旧馆街道在南浔区率先探索实施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据介绍,“一站式”服务模式通过点位“摆摊”的方式,由南浔区市场监管局旧馆所牵头,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网络通信公司、保险公司、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实现手续登记和新车安装、调试、上牌、保险缴纳等步骤“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地简化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程序。

市民咨询电动自行车置换政策。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消除群众疑虑,引导群众自愿参与淘汰置换,置换现场还有20多名志愿者、工作人员参加指导,向群众宣讲非标电动车置换原因、置换政策以及提前办理优惠条件等。

  据统计,南浔区共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28万余辆,为从源头上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管控,牢牢筑起安全防线,5月11日起,南浔区全面启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依据“政府引导、梯次淘汰、适当补助、集中换购”原则,按车辆是否备案及备案时间等情况,采取“回收抵一点,企业让一点,运营商补一点,保险助一点,古镇门票送一点”举措,确保最大程度让利于民。

市民咨询电动自行车置换政策。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南浔区共设置有110家非标电动自行车临时回收代办点。(梅秋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