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抢抓农时 温州瑞安15万多亩晚稻插秧作业全面铺开

潘益慧、陈峥、方孔德
2022年07月28日09:55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眼下正是晚稻抢种的农忙时节,连日来,温州瑞安各地的种粮大户抢抓农时栽种晚稻,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抢抓农时栽种晚稻。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耕田、取苗、插秧……在瑞安市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插秧机装载着一盘盘嫩绿色的秧苗在水田里来回穿梭,将一株株秧苗整齐地栽入泥土中,往返来回几圈后,原本光亮如镜的水田就均匀地栽满了秧苗,点点翠绿点缀着水面,给原本光整的稻田带来勃勃生机。

机械化插秧。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早稻前天收完了,晚稻插秧我们是7月16日开始的,现在大概插了400多亩,估计到月底会插完。”瑞安一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兆楷今年承包1000多亩农田种植晚稻,这几天,他每天安排两台高速插秧机下田,抢插晚稻秧苗,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作业到晚上6点半,一天下来,可以完成近百亩插秧作业。黄兆楷说,今年早稻丰收,每亩达到500公斤以上,另外国家的惠农政策好,农户们种植晚稻也更有信心了,“今年的收购政策很好,二等稻谷每100斤加两块钱,我们农户的信心更足了。”

  黄兆楷表示,近段时间天气好,培育的秧苗长势非常好,机械化插秧的速度也比较顺利。像该农业专业合作社一样,瑞安市各地晚稻插秧作业已全面铺开。据农业部门介绍,2022年瑞安晚稻种植面积预计有15万多亩,其中单季晚稻7.2万多亩,都已经完成插秧作业,另外8万亩双季晚稻预计在8月初完成插秧作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