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中国绍兴纺织印染协同创新论坛在绍兴柯桥举行

2022年08月0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2022中国绍兴纺织印染协同创新论坛在绍兴柯桥举行,院士专家、科研大咖齐聚,带来一大批行业的新技术、新成果。

论坛现场。柯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论坛由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纺织印染行业“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以纺织印染新技术、新科技实现全行业协同创新和转型升级。

论坛现场公布了柯桥区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星级评定管理办法、染整工程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以及选聘柯桥纺织印染全产业链全职工程师的实施办法。

其中,纺织印染工程师管理通过积分制进行星级评定。工程师星级评定分为5个等级,以每位工程师年度所获积分为基础,遵循多劳多得、多贡献多得的原则,按一定周期对工程师日常工作、项目开展、工作业绩、资质晋升等进行量化赋分、综合排名。同时,经认定的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工程师还有相关奖励。

在纺织印染工程师的评选上,染整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将突破传统学历限制,更注重实绩,即使没有很高的学历,只要有10年以上的技术工作经历且担任企业技术部门负责人或分管技术的企业负责人3年以上的,就有机会申报成为中级工程师。

此外,围绕纺织印染全产业链,柯桥区还设置了染整技术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绿色环保领域、纤维材料领域、时尚设计领域五大专业领域全职工程师岗位,每个领域选聘1至2名全职工程师,一年一聘。

一系列措施的发布,将进一步发挥工程师协同创新效能和吸才引才磁场作用,助力柯桥纺织印染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一个聚焦新型面料、新材料和智能装备的“小而美”展会同期举行。除20多家企业参与外,还有柯桥众多研究院参展,其中绍兴柯桥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亮相分外亮眼。

据介绍,该中心是浙江省14家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试点建设单位之一,目前已入驻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等校地合作平台,并配套建设国家级纺织全产业链检测中心、协同创新展厅、技术交流中心、成果展示中心、数字驾驶舱等,为政企校学研开展协同创新提供基础功能。7月12日,以该中心为启动区块的浙江省首批六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的“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鉴湖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未来将带领柯桥纺织印染产业迈上更高台阶。(许益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