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萧山:谱写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篇章

王姿娇
2022年08月06日10:39 | 来源:杭商传媒
小字号

杭州市萧山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8月5日在萧山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指出,萧山区社科联紧密围绕萧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现实问题和热点问题为主攻方向,认真开展对策应用研究,理论学习有深度、服务中心有力度、品牌打造有亮度、群团建设有温度,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大会对萧山区社科联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有力研究者、传播者,牢牢把握社科理论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为萧山更好承接中央省市重大战略、更好展现落地成果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提升活力质效,开启萧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征程、新篇章。

杭州市社科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萧山区社科联紧密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社科理论研究、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品牌社科基地打造、社科知识宣传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两度被评为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为杭州市社科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代表萧山区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履行社科新使命 勇当全国排头兵 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社科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高举旗帜,深化理论武装,当好意识形态‘引领者’”“围绕中心,深入社科研究,做好中心工作‘智囊团’”“开放协同,夯实基层基础,成为社科各界‘连心桥’”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萧山区社科联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社科联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萧山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萧山区社科联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韩梦龙任萧山区社科联主席,傅浩军、何凯锋、马晓才任副主席,郭安琪任秘书长。

会议号召,萧山全区社科组织和社科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拉高工作标杆,为进一步开创萧山社科工作新局面、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作出贡献。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