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信”向实 助“兴”腾飞

中信银行在绍兴主办资本市场论坛

钱嘉楠
2022年08月11日21:1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论坛现场。中信银行供图

8月9日下午,由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主办的聚“信”向实·助“兴”腾飞绍兴地区资本市场论坛召开。绍兴市21家国有企业代表、36家上市公司代表、26家拟上市公司代表及20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会,绍兴市经信局、绍兴市金融办等相关领导出席。

据了解,绍兴地区作为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地区,目前已孕育了77家A股上市公司,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居第四位。截至目前,绍兴市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8140亿元,涉及化工、工业机械、材料、生物医药等20多个行业。

论坛上,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吴威以成长型企业、上市公司和产业基金不同的融资需求为出发点,分别提出了详尽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佐以中信银行多个成功的代表性相关案例。中信证券资本行为研究首席分析师严高剑在会上探讨了立足资本市场研究,为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方案以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并通过不断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客户需求。中信金石投资基金业务管理组负责人王丽平在分享过往在浙江省的诸多成功投资案例的同时,详细阐述了金石投资选择、服务高成长型企业的一系列行业标准与投资逻辑。信银投资北京公司投资团队负责人安鹏飞就信银投资跨境资本市场业务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债权链、固收链和股权链等多维度业务。中信中证资本总经理助理贾安全针对场外衍生品助力上市公司的风险管理进行了解读,并围绕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各类生产经营和投融资活动,灵活应用多种产品和交易工具,提供创新性、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论坛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环杭州湾经济区等战略机遇和绍兴地区传统行业“凤凰涅槃、腾笼换鸟”、三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等多重利好叠加,绍兴将催生出更多、更好、更优的上市公司,推动绍兴经济提质升级、推动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从而提升绍兴的经济社会核心竞争力,助力绍兴实现“五个率先”的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