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龙泉对标七张问题清单 强化重大审计问题整改

方观凤
2022年08月12日09:1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丽水龙泉市审计局在多跨部门领域及带有普遍性问题督查落实中,发现在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中部分单位预算执行不强。相关单位对标七张问题清单,以点带面抓问题,着重推动重大审计问题整改。

  审计中发现,从落实过“紧日子”具体情况来看,部分单位日常化公务出差普遍采用租车方式,租车费用较大,超预算列支社会化租车费用的问题亟需克服和改善。针对该问题,龙泉市财政局以点带面,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并于今年6月份发放了《关于开展社会化租车相关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函》。

  经自查,大部分单位情况良好,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财政局将常态化开展察访活动,加强重点抽查。在做好检查的同时,一方面积极向被查单位宣传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另一方面指导被查单位,加强内部控制管理,确保从制度层面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相关单位着力于将审计整改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上来,相继出台了社会化租车相关实施办法,从租赁车辆服务商、公务租车的范围、公务租车的资金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明确。

  通过重大审计问题以点带面促整改,龙泉市多部门联动,促进了财政资金安全使用,提高了公务租赁服务的透明度,加强了公务租车日常监管。据悉,下一步,龙泉市审计局将持续加大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力度,推动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应改尽改,真改实改。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