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溪环创中心:以城促产强支撑 以产兴城铸引擎

2022年08月15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作为浙江省“4+1”重大项目之一,清控科创(宁波)创新基地于今年7月全部投运,目前已完成了12亿元投资。谈到近年的发展历程,该基地负责人表示:“项目落地得到了宁波慈溪市委市政府、环创中心的大力支持。慈溪市委市政府、环创中心提供了投资优惠、经营激励、人才补贴等多项成熟的配套政策服务,园区内通过招商而来的企业均可进行申报,享受相关的政策。今年来,环创工作专班更是帮助我们抢抓入园主道建设、公园绿化改造、人才公寓绿色申报,协调园区市外招商企业注册迁入‘绿色通道’等工作,确保基地能够顺利按时开园。”目前,该基地已入驻16家企业。

立足“沪浙合作示范区、宁波北部副中心、慈溪高铁板块核心区”定位,环创中心依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工作思路,坚持项目为王,抢抓发展机遇,拉高标杆吹响“三个百亿”(招商引资百亿、项目投资百亿、融资百亿)集结号。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实干导向,明确60项年度重点工作,成立16个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比作风、赛业绩”赛马比拼活动,以实干实绩赛出实效,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力量。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环创中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33亿元;新注册入驻企业126家,累计超3300家;带动就业超2万人;已投用楼宇入驻率超80%,累计销售超100亿元。

以城促产强支撑,有效投资“压舱石”,融合发展新优势。环创中心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坎胜路东延、科教园区河道绿化整治项目施工,全力保障了明月湖板块基础设施项目、杭湾金融港综合开发配套基础设施三期工程两个重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了金融港板块基础设施四期和五期、金融港板块安置房建设项目、体育健身馆、河角路东延、坎胜路跨四灶浦桥梁工程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以产兴城铸引擎,招商引资聚资源,融合发展新高地。慈溪市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最近获选省字号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作为主体建设单位,环创中心以数字贸易、科技服务为核心,以高端产品制造为基础,借助辖区内高端科研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出一套完善的生产性服务业体系,并通过招商引资、外引内培,集聚了一批数字化企业。对接上海实现新突破,“环创招商人”紧盯重大项目落地,积极创新招商模式,精准出台招商引资激励政策和制度,针对10个重大项目立下了“保7争3”目标。

此外,该环创中心计划于今年9月底举行中国·慈溪城市产业空间长三角推介会系列活动,面向全国重点城市群和产业集聚地,吸引拉动产业汇聚慈溪。(鲁奕呈、方琴、沈凌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