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湖州安吉深入推进“餐饮监管一件事”

杨君左、白子璇
2022年08月17日08:2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湖州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县垃圾分类办、昌硕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安吉芜园路上,对部分餐饮店铺相关情况进行检查,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一次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深化“一件事”理念,联合市场监管、消防、垃圾分类办、昌硕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组成一支执法队伍,推进“餐饮监管一件事”,积极推动餐饮行业规范经营。

  该局根据餐饮企业的业态特点,制定了专项检查清单,包含了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餐厨垃圾处置、燃气实名制登记、燃气报警器安装、污水排放、后厨卫生、食品安全、消毒餐具规范使用,以及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等5个领域,共20个检查事项,实现“一张清单管理”。

  现场检查中,执法队员通过掌上执法手机端将检查情况直接反馈给“互联网+监管”平台,后台运用数字化手段帮助执法队员全面掌握监管对象的实际情况,有效开展督促整改。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开展餐饮行业联合检查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0余处。

  据了解,安吉“餐饮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线上+线下”高度协同的实操演练,做到了一表覆盖、一队执法、一次检查,实现了发现问题、调查取证、责令整改、立案查处的“全闭环”监管,为“监管一件事”应用全面推开、示范指导和“大综合一体化”监管执法数字应用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实践依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