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井盖消音”成效明显

徐超
2021年12月03日08:2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以前到了晚上,一有车经过就响个不停,我们的房子离马路近,关上窗户也能听见。现在好了,井盖不响了,我们晚上睡觉也就踏实了。”12月2日,家住湖州市安吉县昌硕街道凤凰路旁的小区居民张阿姨乐呵呵地说。

  今年初以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强势推进城区井盖“消音”治理工作。组建由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市政管理维护人员、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共同组成的“井盖消音”行动工作专班,通过“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缺失、破损、凸起、下陷、铺设等井盖不规范问题进行登记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并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全面排查86条主次干道及支路,累计检查市政井盖1.38万个,发现井盖异响问题296个,完成井盖“消音”整改296个,井盖异响问题化解率达100%,井盖异响问题投诉量下降75.3%。

  同时,针对井盖异响可能复发的情况,该局进一步健全井盖日常监管和井盖异响整治常态长效机制,助力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一方面组织人员成立路段巡查整治小组,常态化开展井盖异响问题巡查巡检。另一方面,综合利用12345热线、城管热线、来信来访等各类渠道常态化收集井盖异响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井盖异响问题。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