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新增9个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

葛玲燕
2022年08月18日08: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杭州第二批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日前新鲜出炉,它们分别是塘栖古镇、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奥体中心、青山村、和睦社区、中国数字音乐基地、富文乡中心小学、艺创小镇、临安博物馆。

  “开展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推荐工作,是为了生动鲜活讲好杭州故事、展示杭州良好形象、提升杭州国际影响力。”杭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杭州市曾命名了首批12个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包括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中国茶叶博物馆茶学堂、西泠印社等。至此,杭州市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已达到21个。

  今年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推荐工作启动后,得到13个区、县(市)和相关市直单位的积极响应。经文化、旅游、传媒等领域专家和外籍人士进行线上线下两轮遴选,就体验点的软硬件条件、国际化水平和体验感等要素综合评估后,9家对外人文交流体验点脱颖而出,为海内外友人感知、融入杭州提供便利。

  据了解,接下来,杭州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人文体验点建设,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受众体验感,生动展示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良好形象。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