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信网友言 报警后再次被骗

章陈波

2020年07月06日08:5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轻信网友言 报警后再次被骗

昨天(6月5日),记者从浙江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了解到,该所日前接到市民徐先生报警,称其又被骗走了13万元。而在此前,徐先生已经被骗走49万元,两次共被骗走62万余元。

事情要从6月中下旬说起。那天,徐先生在家中通过某社交App结识了一名昵称叫“亦语”的人,对方告诉徐先生,通过玩某款游戏可以在短时间内赚钱。徐先生通过对方提供的网址下载了该款App,并进行了注册。

在往一个银行账户里充值500元后,徐先生便跟着网友“亦语”进行了游戏押注,不到半小时就赢了100多元。有了盈利后,徐先生胆子渐渐大了起来,第二天往该银行账户转账9500元完成充值后,盈利了1800元并成功提现到了自己的银行卡里。

这下徐先生深信不疑,开始大额续充,等到软件账户里显示有60万元余额时,徐先生想全额提现,系统却提示需要150万元的游戏流水才能提现,徐先生意识到被骗,赶紧到东城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受理此案后,对徐先生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再上当。

然而,徐先生报完警回家后,再次打开了该软件平台,客服主动联系其可以再充值188888元提升流水的倍率,完成账户余额提现。网友“亦语”主动提出可以帮其代付58888元,等其提现成功后再还款。一心想着把钱赚回来的徐先生往对方账户里转了13万元,继续进行游戏押注。软件账户里的钱全部输光后,对方客服发现徐先生手头再没有钱可以充值后没了联系,那个名叫“亦语”的网友也把徐先生拉黑了。

据了解,徐先生是一名硕士毕业生,自由职业者,如今的他悔恨不已。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报案后,一定要听取警方提示,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或是短时间能赚快钱的噱头,发现线索,及时向警方提供,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