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你送我检”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1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你们好,请帮忙测一下我刚才买的辣椒。”8月19日,在湖州市南浔区和孚中心农贸市场,刚买完菜的沈师傅看到该农贸市场服务台正在进行“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便过来一探究竟。

据悉,通过“你送我检”活动,消费者可以将自己购买的食品送到该市场的食品安全快检室进行免费快速检测,一般十几分钟就能出结果,可以知道食品里面重金属是否超标、果蔬中是否有农药残留等,让消费者“看”到肉眼看不见的东西,能够吃得放心。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食品快检。张标摄

烈日炎炎,市民们格外关注食品安全,特别是蔬菜农药残留、水产品违禁药物残留等情况。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感知度和满意度,和孚市场监管所联合检测技术公司,共同开展了“你送我检”“你点我检”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连日来,和孚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农贸市场入口设立了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台,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使用食品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免费为群众购买的食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当场向消费者公示。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市场经营商户和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答食品安全疑问。

现场随机抽样检测。张标摄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与每一名群众密切相关。”和孚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不定期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督促商家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把关,规范进货渠道,倡导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中,共同助力浙江省食安示范区创建。(邱东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