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做实“板凳日” 共建“幸福里”

张银燕、陈扬瑞
2021年12月13日10:4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解决小区垃圾处理难问题,首先要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建议把宣传工作做得更细、更有针对性。”日前,在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推出的“周二板凳日”活动中,家住龙湾区雍华园的小区志愿者老张将当前居民最关注的问题抛了出来。

  现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党委书记郑烁敏点头道:“你说的很有道理,接下去,我们会精准做好这方面的宣传。”

  “周二板凳日”,是永中街道干部力量下沉、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一项长效机制。每周二晚上,街道各个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小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楼栋长、物业负责人等,带上板凳、走进小区,协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WechatIMG1.jpeg

  “每次板凳日的主题会根据议事内容调整,除了小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辖区单位、底商负责人等均可以参与进来,大家聚在一起集思广益,会议上常常会涌现出许多‘智多星’。”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来,小区治理不再是社区一方的“独角戏”。通过入户问需、板凳议事、共办落地的方式,“周二板凳日”活动运行两年多来,已协调解决业委会换届、环境治理、房屋渗水、不文明养犬等数十项问题。

  板凳日活动,既是当前温州市“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的题中之意,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的鲜活体现。当前,随着住宅小区数量激增,社区居民不断集聚,永中街道党工委正积极探索实践,聚焦组织力、服务力、保障力“三力”提升,持续做好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这篇文章,努力为探索党建引领未来社区治理贡献更多基层经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