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应急救护培训助力百姓练“救”本领

2022年08月2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心跳、呼吸骤停时,马上采取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应急救护方式……”8月24日,一场急救普及培训在湖州市城图广场开展,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公益团队为30多名市民义务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应急救护课。

应急救护课培训现场。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供图

近年来,应急救助他人的事迹屡见不鲜,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在遇到危险时,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对争取最佳的救援时间而言非常重要。

培训中,“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公益团队带头人闵华和团队成员围绕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AED(体外自动除颤仪)使用方法、拨打120急救电话时的有效表达、创伤和溺水救护要领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示和手把手教学等方式,为现场居民和学生细致讲解了应急救护的流程与技巧。

“我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技巧、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特别是如何寻找按压点和正确的按压频率等要领都有所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卢佳怡是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看到培训课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平时在工作和生活中也会碰到意外事故,但自己因为不了解急救措施而束手无措。现在听过课以后才发现,原来基础的急救措施也不难。”

“我们组建这支公益志愿队伍的初衷就是,当有突发事故时,围观的人中起码有一个人能站出来,说一句‘挺住,我会急救’,而不是人人都手足无措。”曾被授予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先进典型的闵华,也是湖州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讲师团”首批成员。

2014年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与湖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建立了“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公益项目,创新应急救护培训体系,深入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现场课堂、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丰富培训载体,推广应急救护技能,不断提升百姓自救互救水平。

截至目前,“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公益团队线下应急救护培训人数已近40万人次。(杨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