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温州鹿城10个农贸市场加装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

徐冰晶

2021年04月23日11:55  来源:鹿城新闻网
 
原标题:提升应急救护能力!鹿城这里加装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鹿城区红十字会学党史、办实事,聚焦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带去更多便利。近日,区红十字会将爱心人士捐款定向用于购买的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投放到区市场监管局管辖的10个农贸市场,用于紧急情况下挽救心脏骤停者的生命,改善相关公共场所的应急救护条件。

51c8776282d1a1f6701a311050dc71b.jpg

  设备发放当天,区红十字会协调供货企业为每一处AED投放点位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升级等,并将同区市场监管局、供应商积极做好AED后续使用、维护工作,确保有效开展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救护。

  前期,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已对本次拟布点单位开展每个点位不少于10人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由专业师资进行细致的讲解与演示,逐一讲授在紧急情况下正确进行设备操作的方法,使受训者熟练掌握救护技能,有效解决设备投放场所人员不会用、不敢用的难题。

3663eafa427fdf14f9560415b64ba13.jpg

  根据《关于加强社会公众急救知识普及和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的议案》有关要求,区红十字会牵头开展在全区公共场所设置AED公益项目,将有计划地安排公共场所服务人员、AED管理志愿者、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和AED使用培训,使AED设置成为及时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生命、保护人们生命和健康,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一道重要防线。

  与此同时,区红十字会也将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宣传和普及推广“救在身边”的公益项目,为推动鹿城人群密集公共场所AED设置,保障市民健康、守护生命添砖加瓦。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