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爱心冰箱”来啦!

杭州武林街道:缓解高温“烤”验 传递夏日清凉

2022年08月26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高温天气能喝上一口冰水,真的太方便了!”近日,一台醒目的红色冰柜出现在杭州拱墅区武林街道一处药店门口,冰柜上写着“爱心冰箱,免费领取”等字样,吸引了不少过路人驻足。

环卫工人从“爱心冰箱”里拿取饮品。武林街道供图

“以前夏天,我们也都会设立凉茶取用点,为高温天气下作业的劳动者带来清凉。”武林街道新乡贤、药店负责人郑建民介绍,“凉茶不容易冷却,即使出锅很久,由于长时间放置在露天高温的环境里,入口还是温热的,我听到不少路人希望喝口‘冰’的,于是今年我们升级了‘设备’,将凉茶摊改成了‘爱心冰箱’。”

“爱心冰箱”的出现,为附近不少安保、环卫、外卖员等露天作业的劳动者们带来了清凉、提供了方便。

环卫工人从“爱心冰箱”里拿取饮品。武林街道供图

据悉,“爱心冰箱”的每日“支出”大概在一百瓶。该药店作为杭州本地的老牌龙头企业,号召公司员工们一起做起了爱心公益,不仅是想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清凉补给,也希望能传递企业的爱心与关怀,为杭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爱心冰箱’是24小时‘营业’的,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持续摆下去,至少要到天气凉下来。”郑建民说。

就在“爱心冰箱”摆出后不久,该药店就收到了附近学生和家长送来的意外补给。“我接孩子上下学,看到路边这个‘爱心冰箱’,就想着也要为杭州出一份力。”送来物资的家长说。(连珏、贺天瑶)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