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峰江街道:搭建小微企业创业平台 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2022年04月0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台州路桥峰江街道全力推进工业型美丽城镇创建。通过三年的建设,位于峰江街道的香港青年产业园一期二期三期建设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已入驻投产的小微企业有76家,另有15家小微企业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园区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台州市路桥恒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该产业园的企业之一,企业90%的产品出口国外。2021年下半年,该企业搬进园区后,企业形象大为改善,大客户、大订单迅速增加,拉动产值大幅增长。

  “原先只有一些小单子,大的不愿给我们做,因为觉得我们是小公司,自从进入了产业园,我们的产值实现了质的飞跃。以前产值一年6000多万元,去年年底达到了9000多万元,今年我们有望突破亿元大关。”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殷家望说。

  殷家望介绍,依托园区的集聚效应,企业招工难题也迎刃而解,“以前招两三个人都有点困难,而且要耗时两三个月,今年不到一个月就招满了。”

香港青年产业园。峰江街道供图

  在大力引进制造业企业的同时,产业园也引进了一些电商企业,为小微企业拓展线上销售空间。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电商平台的销售能力,尽可能地把园区内的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提升管理水平,园区还引进了服务业企业,创新服务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交通、报税、代办证等一系列服务。此外,针对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题,园区联系了10余家银行设点开展服务,上门为企业办理贷款。

  路桥区峰江街道专职委员徐伟介绍,香港青年产业园由香港路桥同乡会的200位乡贤共同投资创办,是路桥在港同胞回乡创业和服务交流的中心,有利于乡贤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同时,建设产业园也有利于产业的集聚和产业链的完善,助推路桥区的发展。

  香港青年产业园的建设是峰江街道创建工业型美丽城镇的一个缩影,目前该街道有5个大型工业园区、3000余亩工业用地正在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平兴表示,下阶段,街道将坚持以工业化为核心,协同推进产业发展,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同时,抓好平台建设和企业培育,推动工业园区不断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区域经济增长极。(沈志强、汪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