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共发现阳性感染人员8例 4例打麻将感染

孙鹏
2022年08月26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16时,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七次新闻发布会。截至8月26日14时,本次疫情累计发现并报告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8月25日外省通报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8月25日凌晨,外省核查通报一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在杭州市有活动轨迹,杭州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对相关人员开展流调排查,就地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在杭州市范围内的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对于密接次密接进行紧急排查管控。

据介绍,8月22日,杭州本次疫情省外核查通报的指示病例,货车司机周某由省外至杭州市,8月24日上午离开,其居住地为杭州富阳区东洲街道建华村,活动情况涉及高速收费站、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公共场所,有打麻将、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已发现的后续感染者中,4例与周某有共同打麻将史,3例有共同就餐史,1例为周某同时空的暴露人员。

经对感染者的住所、工作场所等活动轨迹进行深入排查后,共排查密接828人、次密接1179人,除已报告的阳性人员外,均为阴性。

从8月25日6时至26日14时,富阳区社会面核酸检测78.28万人次,其中东洲街道两轮全员核酸采样12.75万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综合研判显示,本次疫情存在传染性强、传播快、隐匿性强等特点,防控压力大,但疫情来源明确、传播链清晰,在风险人员及时管控的情况下,疫情整体可控。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