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0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至11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全面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助力金融科技伦理建设,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及中国银行总行号召,提前部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联动活动,通过三江口宣传大屏、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视频号等渠道,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同时,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深入企业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活动,宣导《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政策法规,明确个人、组织的禁止行为、合法权益及责任义务,讲解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伦理挑战及治理要求。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如今,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维护网络安全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也应不断加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的提升,助力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感。(杜玮俞)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