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80后助理教练“转正”

浙江稠州男篮全力备战新赛季

戚珊珊
2022年09月14日08:2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CBA第一阶段确定将在杭州举行,新赛季的脚步逐渐临近。对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来说,近期外援陆续到位以及国字号球员回归,球队的阵容版图正在日趋丰满。

9月13日,结束隔离的小外援贾马尔·盖利在杭州和球队迎来了第一次合练。“另外一名大外援摩西·赖特因为在美国寄丢护照耽误了一些时间,现在已经找回来了,预计本周末可以办完手续来华。”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表示。

如何在只剩不到1个月的备战时间里,最大程度将两名外援与本土阵容进行磨合,激发化学反应,凝聚全队战斗力,是球队如今面临的考验。

在9月7日至9日举行的CBA夏季联赛启东站上,稠州男篮取得了3战3胜的战绩,尤其在备受关注的“浙江德比”中以89比82获胜。

那场比赛,此前因伤病一直在恢复训练的队长吴前得以亮相,他依然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尽管整体投篮手感不佳,但第四节当比分被迫近时,吴前几次挺身而出,命中关键球帮助球队取胜。刘泽一在跟随国家队征战三人篮球亚洲杯之后,在篮下表现愈发强硬。

夏季联赛的全胜战绩并没有让球队沾沾自喜,而是通过比赛去发现和解决问题。方俊认为,“在体能状态、进攻效率和稳定性上还是要加强,毕竟我们球队一直以体能见长,年轻人要有冲击力。”

上赛季斩获“最佳新锐”的余嘉豪从美国特训回来后,一直重点加强自身力量训练,新赛季他将扛起内线肉搏的重任。随国家队出征海外的陆文博即将归队,经过长时间隔离,他的体能还需“打补丁”。

除了队员陆续到位,主教练人选的确定同样成为稠州男篮冲刺新赛季的稳定因素。在上赛季结束后,原主教练刘维伟请辞离开。在一片风雨中,稠州篮球俱乐部决定由“80后”助理教练王世龙负责带队训练,但并没有马上任命他为主教练。通过这几个月磨合,首次尝试独立带队的王世龙获得了俱乐部上下一致认可。

“我们有勇气也有意愿给年轻教练员机会,但不希望给他施加太大的压力。这段时间教练员很努力,队员很配合,现在整个队伍就像一架机器运转良好,稳步向前。”方俊告诉记者,新赛季球队的教鞭不会转交他人,确定由王世龙执掌。

上赛季,稠州男篮在常规赛打出28胜10负的不俗战绩,排名第4跻身季后赛,但因不敌广东男篮遗憾止步1/4决赛。“新赛季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比上赛季更好。”方俊表示。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