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党员干部全力防御台风“梅花”

黄合、勇祖轩
2022年09月14日09:28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全市组织系统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大决心、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最硬落实,切实做好防强台、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御‘梅花’。”9月13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防御台风“梅花”。

自宁波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以来,各地党员干部结合“包乡走村”“包村联户”,充分发挥“1+3+N”网格力量,全面巡查排查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降低人员伤亡风险,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伴随着“梅花”的脚步越来越近,大风降雨连番将至,特别是因为天文大潮的叠加,各地积涝的风险进一步加大。面对群众转移、人手不足的压力,一支烽火移动支部在东海之滨的宁波北仑区郭巨街道迅速成立。

这个临时党支部成员以各村、社区党群先锋队及烽火志愿者为主,共有80余名党员。这一次迅速集合,主要是为了赶在台风来临前,加快速度投入防台物资准备、群众转移、物资搬运等行动。

“经历过之前的台风‘轩岚诺’,我们对防御台风也有了不少经验,尽己所能帮着运送群众和物资。”烽火红蚂蚁志愿服务队队长聂长平边说边帮结对老人打包行李,加快人员转运。

不怕风险,挺身而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宁波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全市域全行业全时空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参加防汛先锋队、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做到哪里在抢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

从9月12日开始,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镇电社区工作群、网格群、物业联络群就进行各种防台准备,除小区常规防台工作之外,社区还需承担百余名建筑工人的安置任务:腾空阵地、布置食堂、烧水铺席、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12名社区工作人员担起了重任。

和时间赛跑,和台风较劲,以一个个基层党组织为堡垒,将基层党员干部的力量迅速动员起来,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排除隐患、解决困难问题、处置汛情灾情,努力成为防汛防台救灾队伍中的“主心骨”。

宁波市奉化区则第一时间激活基层党组织应急处突机制,镇街干部全员下沉联系村社驻点指导,组织动员300余支党员突击队、3600余名党员做好沙袋填装、执勤巡逻、人员转移等工作。截至9月13日下午,该区260个安置点已接收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农家乐等转移人员3850名。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