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笕桥街道:党员突击队筑起小区“红色防疫墙”

2021年12月1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由于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的东港嘉苑一区紧急实施了封闭管控,小区内2178位居民全部居家隔离。

“我愿意,我报名。”小区内43名党员随即响应小区综合党委的号召,报名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心理疏导、上门送菜、跑腿买药、捐款捐物……突击队队员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为隔离居民构筑起小区“红色防疫墙”。

民呼我为

冲锋在前提供暖心服务

东港嘉苑一区小区综合党委将43名小区党员“化零为整”,组建为关爱互助、“跑腿”服务、宣传3个党员先锋小队,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提供多样化暖心党群服务。

“这段时间,大家难免有些恐慌情绪,所以心理安抚很重要。我们小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及时安抚居民的负面情绪。”关爱互助先锋队队长施军表示,小区封闭以来,他带领11名成员在小区微信群内密切关注居民情绪变化,每天在群内询问居民身体情况及需求,并向负面情绪问题突出的居民提供“一对一”电话关爱,用心做好居民情绪安抚工作。

党员先锋突击队正在工作。笕桥街道供图

“跑腿”服务小队则负责提供“上门服务”,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给。该小区6幢作为涉疫楼幢,全幢46户187位居民的生活物资就只能由13名“跑腿”服务小队队员负责送上门。收集居民需求、向社区工作人员下“采购订单”、送物资上门……“跑腿”服务小队成为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给的重要一环,目前已累计上门服务350余次。

为民解忧

携手抒写战“疫”暖心故事

“针打得真好,一点儿也不疼。”随着一针胰岛素顺利注射,患有糖尿病的吴奶奶终于放下心来。

吴奶奶今年81岁,此前每天都要由儿子赶到家里来注射胰岛素。然而,随着小区被临时封闭,打针成了令她头疼的烦心事。小区党员先锋突击队听闻此事后,立刻上报该特殊情况,协调安排了一位医护人员为其打针,顺利解决了吴奶奶的“燃眉之急”。

吴奶奶顺利注射胰岛素。笕桥街道供图

“宝宝的名字叫翕杭。”12月13日晚21时,家住东港嘉苑一区的尹先生激动地向小区党员先锋突击队队长夏凉打来了致谢电话,“特别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宝宝才会这么顺利平安地降生。”

原来,12月9日,小区的临时封控措施,让原本当天打算去产检的刘女士一时无法出门,丈夫尹先生焦急地向小区党员先锋突击队寻求帮助。小区党员先锋突击队迅速上报情况,帮助协调医院、车辆、人员,及时派车将产妇刘女士护送到医院待产。(马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