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有序推进台风后复工复产工作

2022年09月15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10时,随着台风“梅花”远离宁波市区,宁波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至Ⅵ级。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接到台风响应调整通知后,立即组织项目全线各监理、施工单位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初步计划于当天下午完成复工复产核查工作,确保9月16日实现全面复工。

相关人员在项目现场开展巡查。任贯军摄

据介绍,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线路长、设备大、人员多,尤其是滨海互通区域为全海域施工,占用海域613亩,防控点位多、安全管控风险大。

台风“梅花”过境前,该项目于9月13日全面停工,并设置临时安置点35个,撤离施工人员2395人次,加固各类设备器械131台套,转移履带吊、汽车吊、警戒船等可转移设备161台。

9月15日上午开始,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公司牵头协调各项目部有序组织安置点人员回撤,并开展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提前安排相关人员对宿舍进行临时用电、消防、房屋结构等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场地排水及卫生消杀工作,保障回撤人员安全。同时,在项目全线开展巡查,全面统计受灾损失,联系保险单位现场取证,商讨理赔事宜,及时修复受损的标牌、围挡和设备设施,尽快疏通低洼区域、路基边沟的积水。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工作,逐一在各个工点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设备检修到位,开足马力实现复工复产。”(陈国强、施蕾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