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选兵点将 精准破难

杭州钱塘以助企实效锻造干部“铁军”

史俊杰、魏代龙、郭迪庆
2022年09月21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最近,有一种“钱塘速度”让杭州钱塘某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大呼意外——助企服务员上门对接不过10天,就收到银行授信上千万元,“这笔资金真的很及时!”

  该公司面对疫情的冲击,企业需要经营资金周转,但授信条件多、申请周期较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钱塘区助企小分队成员胡科强快速统筹区级财政力量,很快解决了授信难题。

  作为承载省市重托的高能级战略平台,钱塘区目前在册市场主体超11万家。自杭州市助企服务工作启动以来,钱塘区街两级1835名干部深入一线服务企业10569家次,累计为企业减负54.1亿元、兑付纾困资金20.36亿元,相关问题解决率超99%,7月助企工作晾晒比拼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以助企实绩助力经济企稳回升、市场信心攀升。

  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钱塘加大优秀干部投入力度,从政治素质好、担当精神足、工作能力强和熟悉相关领域工作等维度考虑,择优选派业务主管单位“一把手”、助企服务员、年轻干部或专业干部,组建3人攻坚小分队一线破难。

  一线识别考察干部220余名、表扬“优秀助企员”10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130余条——在钱塘,助企服务的实际表现、工作成效已成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在此基础上,钱塘区近期开展实施“选兵点将·精准破难”百日攻坚行动,重点聚焦全区重点企业和重大投资项目,针对性选派“1名攻坚组长+1名攻坚副组长+1名助企攻坚员”到一线破难攻坚,全力打造一支匹配钱塘产业发展干部铁军队伍。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力争让服务经济发展主战场成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让实干有为成为专业干部的‘新标配’。”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杭州富阳区以“六个之变”展现“黄金十年”
  人民网杭州9月19日电 (刘欣蔚)十年来,富阳区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530亿元增至2021年的873亿元、年均增长6.9%,财政总收入由78亿元增至175亿元、年均增长9.3%;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全力推进产业新动能……今天下午,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举行“杭州这十年·富阳”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富阳区实现深层次变革、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的“十年之路”。 发布会现场。富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体化发展,实现了城市格局之变 十年间,富阳区始终把接轨都市、融合发展作为着重努力方向,坚持大交通先行,实现从郊县向郊区、从郊区向新区的大跨越。…
杭州上城:十个“精彩瞬间”串起十年发展路
  “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7日电 (张帆)区域经济量质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1110亿元增至2417.5亿元;宋韵文化、红色文化、钱塘江文化交相辉映,“最美现象”蔚然成风;“城管驿站”“共享医疗”等100多项创新举措向全国推介……今日,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上城区委书记章燕介绍了10年来上城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