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对年轻干部摸底画像

宁波江北多措并举推动干部队伍“迭代升级”

黄合、卓璇、刘晓飞
2022年03月27日09:0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谈心谈话、民主测评、档案检查、综合分析评价,到工作现场看实绩、看表现,到干部群众中听口碑、看担当……宁波市江北区开展2022年度年轻干部调研工作,8个调研组全面排摸该区年轻干部队伍“家底”,深入分析各镇街、部门干部队伍结构优化需求。

  “这次调研既是对全区年轻干部的一次大盘点,也是我们江北完善知事识人方式、拓宽干部选拔视野的积极探索。”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摸清近年来各单位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情况,从中发现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为江北高质量发展筛出好“种子”、育出好“苗子”、结出好“果子”。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任重道远。2022年是江北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系统落实“五个争创”发展路径的启航之年。在这个新起点上,江北亟需一支年纪轻、有思想、有活力、有干劲、有能力的硬核铁军。

  2011年至今,该区已连续12年面向重点高校毕业生选拔优秀人才,不断充实年轻干部“蓄水池”;全面深化“导师带徒”机制,完善“综合型、‘接地气’型、‘压担’型”跟班学习机制,健全动态管理机制,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为了让年轻干部在基层沉下心来打基础、练实功、吸营养,江北创新建立全区优秀年轻干部挂职人才库,已经吸纳8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人才库,2018年以来累计选派年轻干部133人次到一线全脱产挂职锻炼,并定向选派优秀后备干部到目标岗位一线淬炼,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的过程中扎实推进一线工作。

  “一支精神状态、眼界思维、能力水平争先领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将常态化推动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着力形成梯次配备的良好格局,培育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干事创业生动局面,确保当下有战斗力、发展有持续力、未来有竞争力。”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调研将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调研了解年轻干部,为他们“精准画像”,从而更好地确定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方向,引导各单位更加重视年轻干部储育,为他们规划科学的成长路径,有针对性地做好后续的培养、管理和使用工作,让优秀年轻干部源源不断涌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