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好干部受关注 让干事者有舞台

温州文成聚力实施“文成铁军红色激励计划”

2022年04月0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张鹤超,平和乡‘92后’党委委员,牵头推进总投资7000余万元的‘茶之旅’专项债项目建设,打造茶旅融合发展格局;白梓锋,周山畲族乡‘93后’副乡长,深入实施双新红心柚、上坑黄茶等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11个,带动上年度全乡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27%……”近日,温州文成县发布了第一期“砥砺青春·淬炼成长”年轻干部工作纪实,对年轻的“薪火之星”进行亮榜。

  为检验年轻干部的基层工作成色,文成县采取“大考”“小考”“平时测验”的形式,通过一线跟踪考察比绩,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考核,选出一批“薪火之星”,激活年轻干部“一池春水”。

  怎样放大干部激励的“马太效应”,让实干型干部有实惠,使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文成坚持在“人”上做文章,聚力实施“文成铁军红色激励计划”,充分挖掘“盯引之星”“薪火之星”“月度骏马”等先进个人,对各层级各领域的优秀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考察、具象化识别、常态化表彰,点燃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吃苦者吃香、让流汗者流芳。

  据了解,文成县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总目标,聚焦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锻造等四大工程,以“盯引之星”牵引重点产业项目,以“铁军标兵、月度骏马”释放“赛马”制度红利,以“领飞头雁”“薪火之星”晾晒优秀“一把手”和年轻干部,三年来累计表彰各级各类铁军菁英359名。在一系列表彰激励下,文成县发展活力迸发,县级“三服务”破难项目破难率达70%,县域高质量发展打开新格局。在破难项目一线提任干部占比超60%,实现了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双赢”。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文成将持续用好“文成铁军”亮榜评星这个激励载体,传递实干实绩的用人激励导向,打破“先进轮流当,人人都有份”的平衡主义,真正让好干部受关注、让干事者有舞台。(李一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