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活动在浙江桐庐举办

2022年09月2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活动在浙江省桐庐县梅蓉村举行。

逛特色乡村集市秀,赏新时代农村农民风采,看农业“双强”行动成果……现场不仅设置了杭州“三农”这十年展区、农业“双强”展区、非遗展区等,更有群众文艺汇演、乡村集市秀、金秋消费季网上农博直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

活动现场。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主会场上,《述说梅蓉》短片、新农人分享,以及小品《为了共富的春天》、歌曲串烧《扬帆九里洲》等一系列联欢节目,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甜美生活和丰收的喜悦。作为此次农民丰收节的一大亮点活动,“趣味村跑”在梅蓉村开跑,来自周边的农民们组成了多支村跑队伍参与比赛,展现了新时代杭州农村农民新生活的美丽图景。

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来的十位首届杭州市“最美农技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其在产业引领、科技驱动、服务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活动还举行了“金融助农——金融机构扶持‘三农’项目信贷”签约仪式,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助力‘三农’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政府组织管理优势和金融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领域,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为杭州农业农村全面发展赋能。

活动现场。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杭州市“三农”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21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03.5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7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差距缩小到1.75∶1,城乡均衡性走在浙江前列。2022年以来,杭州农业生产平稳向好,粮食、蔬菜、生猪等均实现同比增长;美丽乡村品质提升,建成一批美丽乡村特色村、未来乡村、数字乡村,村民幸福生活宜居环境不断改善;在民生保障方面,杭州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达标率100%,全市城乡同质化供水覆盖率99.57%,均居浙江省前列。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杭州还将陆续开展稻香小镇开镰节、稻香文化节、丰收大王赛等十余场丰收节系列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杭州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让节日喜庆传递到田间地头、传递到城市乡村的千家万户。(潘萍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