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嵊州:加快推进“供水一张图”建设 早日实现供水管理体系现代化

金斌、王逸林、马玉龙
2022年09月27日15:15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9月26日,作为浙江省绿色城镇项目,绍兴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程(二期)——第四水厂通水、长乐水厂扩容投运、富西水厂及乡镇大口径管网动建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嵊州市向实现“同网、同质、同服务”的“供水一张图”宏伟蓝图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程(二期)——第四水厂正式通水、长乐水厂扩容投运、富西水厂及乡镇大口径管网开工动建,是嵊州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据悉,嵊州市于2018年4月完成《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专项规划修编》,同时启动了新开发银行贷款——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的申报。2019年,嵊州市正式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该项目是浙江省首个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

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计划从2019年起,用5年时间陆续在嵊州市长乐镇、黄泽镇、三江街道、崇仁镇建设4座供水厂,在嵊州市长乐镇、甘霖镇、崇仁镇建3座污水厂,并建设1处智慧数字化管理中心。此次通水的第四水厂建成后日调配供水能力可达5万吨,供水服务范围主要为黄泽镇、浦口街道、金庭镇等,受益人口约12万。

据悉,嵊州市今后将继续围绕“供水一张图”新三年工作计划,加快项目落实,提升数字化水平,延伸开拓产业链,完善“同网、同质、同服务”的现代化供水体系,加快推进“供水一张图”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嵊州市供水管理体系现代化。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