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旧桶换新装 村貌展新颜

2022年09月2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王阿姨,您家门口的垃圾桶坏了,今天我们给您换组新桶,以后您用起来就更方便了,谢谢您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近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东千村村民沈奇杰在帮助其他村民更换垃圾桶时,与同村的王阿姨拉起了家常。

工作人员更换垃圾桶。何建华摄

为进一步美化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连日来,钟管镇对辖区内所有破旧垃圾桶进行了更换。由于长期风吹日晒和受到垃圾的腐蚀,部分垃圾桶已破损,不同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垃圾投放,也破坏了村庄的环境卫生。

针对辖区内垃圾桶损坏问题,钟管镇村镇规划建设办联合各村社开展了全域排查,目前共购置垃圾桶300余个、农户两分类桶600余组,对辖区范围内损坏垃圾桶进行了更换,同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改,从细节入手扮靓全域面貌。

工作人员在更换垃圾桶的同时,还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村民主动按照标识分类投放垃圾,提高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共同创造美丽、舒适的家园。据悉,钟管镇还将进一步做好全域人居环境的精细化管理工作,推动全域美丽提标工作、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再上新台阶。(何建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