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旧城新颜 望万家灯火

2021年01月12日16: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9日清晨,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的供电人员在户外温度零下5℃中开启了一天的工作,20余名现场作业人员正在对黄岩区的老小区海棠社区进行用电改造工程中最后一条线路的收尾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居民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黄岩区海棠社区建于20年前,电路设备老旧,随着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用电量已达饱和状态,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为提升居民城市幸福感,积极对接政府工程,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电力基础设施改造。

在电力设施改造前期,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小组,提前深入各改造现场,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重新规划电网布局,逐条线路落实施工方案,倒排施工工期;针对每一处线路交跨点、电缆走向、迁改需求提前摸底,制定出最佳迁改建设方案。同时,对任务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据统计,此次海棠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总共更换低压分支箱38台,更换箱变2台,环网箱3台,改造联合表箱10个,项目总投资841万元。

据悉,2020年年初至2021年1月9日,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在全区改造区块总面积约107万平方米,房屋约500栋,涉及的居民约10826户。(冯静)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