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焕新颜

2021年04月14日11: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13日一早,台州三门县锦绣三门小区内的配电房里热火朝天,这里正在进行电缆头制作与地下电缆铺设,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利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该小区的环网配电设施改造。

  据了解,锦绣三门小区是三门县一个大型商品房开发群,有近千户电力用户及7台变压器,容量近4000千伏安。投入使用十几年来,由于当初开发商自行设计的配电系统间隙不好,加之环境潮湿产生放电,房间里有一股异味。为保障小区用户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安全,急需进行整体全面大改造。

  当天,该公司派出30余施工人员,一组负责旧电柜的拆除和组立,一组负责电缆头的制作。据现场施工安全员褚全维介绍:“因为任务紧急,我们从早上七点钟就来了,中饭也送过来在现场吃,下午三点半完成送电,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小时,及时恢复了小区业主乘坐电梯、做晚饭等用电需求。”

  据统计,2020年以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先后完成对琴江山庄、西城庭院、中盛花苑等29台环网柜的批量新装,合格率达100%。通过对老旧小区进行配电房改造,消除了因长期潮湿引起的异常动作安全隐患,保障设备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整个城区的用电安全。(程亚军)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