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农村文化礼堂多彩活动迎佳节

2022年10月0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庆祝国庆节和重阳节,湖州市德清县的各个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情感,更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在德清县舞阳街道山民村文化礼堂,该村妇联、计生协、关工委等组织开展了“童心绘卷庆国庆”绘百米画卷党建活动。党员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童心绘卷庆国庆”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此外,舞阳街道还在双燕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红旗飘飘,献礼祖国”迎国庆——童心绘制纽扣画活动。活动上,社工们演示了纽扣画的制作过程,并为孩子们讲解了国旗、国徽的知识。小朋友们拿到材料包后,迫不及待地打开胶水,一颗一颗将纽扣粘贴在纸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飞翔的白鸽、雄伟的天安门广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纽扣画接连完成。

德清县塔山社区联合星辰社工在塔山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不忘初心迎国庆,九九重阳共联欢”双庆活动。一大早,社工们便开始蒸制重阳糕,与老人们一起分享,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度过了快乐温馨的“双节”。

“不忘初心迎国庆,九九重阳共联欢”双庆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在德清县新市镇城西村文化礼堂里,一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茶话会正在进行,百岁老人们享节日蛋糕、品重阳糕点、共饮菊花茶。城西村巾帼志愿者们还设立了健康知识讲座,带领老人学习养身太极拳。

武康街道“九九重阳,敬老孝亲”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德清县乾元镇城北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喜迎国庆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武康街道千秋社区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敬老孝亲”活动,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新市镇蔡界村联合幸福邻里中心在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爱心义剪”活动;新市镇宋市村文化礼堂在广场上举行了升旗仪式,党员干部、少先队员、村民代表纷纷参加,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胡熠烨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