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 台州黄岩各地文化礼堂节日氛围浓郁

许炀姿、王彬旭

2021年06月14日15:26  来源:黄岩发布
 
原标题:端午佳节 黄岩各地文化礼堂节日氛围浓郁

又到端午,台州黄岩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包粽子,做香囊,系五彩线,国学经典激情诵读,文化礼堂粽子盛宴……各种活动丰富多彩,民俗氛围浓郁,记者带你们一起去感受一下!

端午佳节,人们佩戴五彩丝线粽子可以辟邪,祛病强身,寓意吉祥平安。在东城街道嘉盛社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制作五彩丝线粽子,“巧手们”将彩纸折痕立体粽子状,放入薰衣草、艾草香料,五线丝线缠绕粗细不同的纹理图案,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五彩粽子就做好了,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西城街道半洋王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化活动。志愿者们将制作的粽子送到了贫困党员和低保户家中,使他们感受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连日来,南城各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学着‘党史 ’过端午”系列活动,极具创意性地把传统民俗中的包粽子、绣香包等标志性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大家在趣味体验中一起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北城街道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为市民送上了一场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场,赢得群众一阵阵的掌声,活动中还穿插了端午节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竞赛,深受群众欢迎。

在建党100周年和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引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6月11日,在江口街道江口村文化礼堂,村民们动手做起了黄岩特色端午美食”食饼筒”,一起欢度佳节。

6月11日,新前街道西范村开展了“浓浓端午味,暖暖礼堂情”端午亲子手工制作香包活动。小朋友们和家长通过视频一起学习了端午节的来历、民俗知识及香包的制作方法。不一会功夫,各种形状优美、色彩斑斓香包就展现在大家面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

6月10日,高桥街道高桥头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身着传统服饰,跟随指导老师“穿越”中华历史,领略端午民俗。活动中,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赛龙舟趣味游戏,绘画端午节主题画。

连日来,院桥镇各文化礼堂开展端午节活动。村民们围成一圈,桌子上整齐地摆着早早准备好的粽叶、糯米、扎绳等材料。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其乐融融,礼堂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息。

端午节临近,宁溪镇各文化礼堂热闹纷呈。在桥亭居文化礼堂里,村民们欢聚礼堂,一展身手包端午粽,绿色棕叶在巧手飞舞飘香,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传统佳节的欢乐庆从礼堂内传递到村里的每个角落。

近日,头陀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联合区民政局在林龙新村文化礼堂开展“粽情端午”关爱老人温情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活动后,志愿者们把“暖心粽”送到困难家庭、低保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大家庭的温暖,营造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浓厚氛围。

在端午来临之际,北洋镇称歇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包粽子 迎端午”活动,现场一共制作了三种口味的粽子:香喷喷的猪肉粽、五彩斑斓的豆粽、香甜糯口的蜜枣粽。活动后,志愿者们带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上门看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近日,上郑乡妇联联合下庙村文化礼堂开展“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活动,志愿们将粽叶一片片清洗干净,剪掉两头的茎部,整理成一扎扎,精心准备的糯米、粽叶等食材,互相合作一起包粽子。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