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中小学生“两山”研学活动启动

李伟红

2020年07月21日10:18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中小学生“两山”研学活动启动

昨天(7月20日),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开展的湖州市中小学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研学活动在安吉县余村研学中心正式启动,全市首批15个“两山”研学基地授牌成立。该研学活动被列为2020年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项目,以学习和实践“两山”理念为主要内容,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做到“有研有学有游”,让学生们在绿色行走中学会成长。据了解,本次研学活动有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5条路线,15个研学基地。全市中小学生们可以通过研学护照打卡的方式,在绿水青山间来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色研学。

近年来,湖州作为全省唯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试点市”,在各区县整体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以“生态湖州行”为主题,

以“生态文明教育”为核心,着力打造“两山”研学品牌。全市已有市级以上研学基地42个,开设研学课程200多门,130余所学校、12万余名学生参加了“生态湖州行”研学活动,一个“市区县双向互动、资源共建共享、管理无缝对接、覆盖城乡一体化”的基地体系逐步形成。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