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党团志愿服务队”助推高速保畅通工作顺利开展

2022年10月03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扫场所码,以便减少防疫检查等待时间。”10月2日下午,浙江省交通集团嵊新收费中心所员工竹丽增手举贴有场所码的牌子,在嵊州收费站出口车道提醒过往司乘提前扫码。10月1日开始,嵊新收费中心所组织党团员、“青苗小眉”服务团队开展了“迎国庆 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国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与往年不同,高速公路出口车辆实行“一车一杆”通行模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车道通行效率下降。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压力也相应加大,收费道口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间隙性发生。为了让司乘们出行遇堵时不“堵心”,嵊新收费中心所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利用休息时间在收费广场开展车辆引导、咨询、救助、防疫扫码等志愿服务活动,尽可能满足司乘的不时之需。

志愿者引导司乘扫场所码。沪杭甬公司供图

现场,志愿者们穿梭在车流中,熟练地对车辆进行指挥引导,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免费开水、咨询指路、便携式轮胎充气等服务,并联合政府驻点防疫人员成立“政企联建战疫队”,协助司乘提前进行防疫场所码扫描,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确保高速大流量情况下的车道畅通。

“上午10点和下午4点,这两个时间段车辆最多,志愿者的服务大大降低车辆排队等待时间,也降低了防疫人员的劳动强度。”竹丽增说,遇到车位较高的大货车,志愿者不仅要将牌子举过头顶,方便司机轻松扫码,还要跑到副驾驶一侧,确保车上人员都能扫码。

志愿者引导车辆通行。沪杭甬公司供图

活动开展两天来,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车辆约15000辆次,为5辆轿车提供了轮胎充气服务,给40余名司机提供道路问询服务,送出矿泉水35箱,有效推动了假期保畅工作的顺利开展。(卢乃铭、赵佳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