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弘扬雷锋精神 点燃志愿微光

2022年03月07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汇聚志愿者力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连日来,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志愿者服务队以“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文明实践”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为学习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天气这么冷,进来喝杯奶茶暖暖身子吧。”近日,横街镇志愿服务队来到该镇“蜂享”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多个摊位,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就业服务群体开展送奶茶、免费理发、普法宣传等暖心服务。

横街镇青年志愿们在该镇“蜂享”驿站为外卖小哥开展义务理发。王国洋摄

  “快递员和外卖员是很辛苦的职业,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觉非常高兴。”该镇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会景说。

  同时,志愿者们变身成普法宣传员,面对面向快递小哥普及交通安全、劳务纠纷等法律法规,让其充分了解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外,横街镇还开展了助力疫苗接种、义务植树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横街镇卫生院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定点接种点。连日来,针对老年人不熟悉手机操作等问题,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疫苗接种的队伍中维持秩序,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全程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们的年纪大了,到医院都不知道该怎么走,多亏了这些志愿者,我才能顺利接种疫苗。”73岁的王爷爷感激地说。

  “作为学习雷锋精神的一分子,能够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觉得非常有意义。”横街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吴良根表示。

横街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吴良根在接种点陪护老人进行疫苗接种。杨钰婷摄

  横街镇宣传委员凌艺筝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让更多社会单位、组织和个人能够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中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雷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阮娅妮、王国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