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支援“疫”线

2022年04月0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5名先锋党员、连续工作12个小时、转移群众385人次……在嘉兴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后,嘉兴市烟草专卖局迅速组建“香溢”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报名”“还有我”……在收到嘉兴市紧急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香溢”志愿服务钉钉群里的报名消息就闪烁不停。

“香溢”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朱慧峰摄

  30分钟内,第一批“香溢”志愿服务队组建完成,坐上了“抗疫”大巴。在途中,“香溢”志愿者认真学习防疫工作流程和纪律要求,并相互帮助套上防护服,以便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跟我走”,抵达现场后,“香溢”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转运工作中。帮助上年纪的群众扫码填写信息,引导群众有序上车,帮忙搬运转运行李……志愿者化身“大白”,穿梭在人群中。

“香溢”志愿者凌晨时分持续奋战。涂梦龙摄

  当天凌晨时分,分区转运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香溢”志愿者已经连续工作了整整12个小时,但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仍坚守在防疫一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从3月30日起,嘉兴市烟草专卖局5支“香溢”志愿服务队奋战两天一夜,协助地方党委政府跨地区向杭州、金华、温州等集中隔离点转运涉疫群众共计11车次,累计385人次(其中儿童68人)。

“香溢”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张逸能摄

  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香溢”志愿者尽量不喝水,连晚饭都少吃甚至不吃,以减少去卫生间的时间和麻烦,把更多的时间省下来,确保群众在第一时间能找到“大白”的身影。(陈士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