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积极布局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省级“领跑者”培育企业、改革试点产业培育基地数居浙江省前列

郑小梅、徐佳叶、朱沈佳
2022年10月07日09:3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嘉兴市商务局获悉,浙江省商务厅近日公布了全省第三批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培育名单,嘉兴有32家企业和3个基地入选。截至目前,嘉兴共有省级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培育企业52家、改革试点产业培育基地7个,数量均居浙江省前列。

2021年,浙江启动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培育工作,先后发布了两批培育名单,嘉兴共有20家企业和4个基地入选。其中,入选产业基地数量与温州并列全省第一,涉及嘉兴平湖童车和箱包、海宁经编、桐乡玻纤等产业。而2022年入选的3个产业基地分别为海盐紧固件、平湖服装以及秀洲毛衫产业。

嘉兴坚持试点先行,积极引导各行业、各领域中的“实力派”企业开展内外贸一体化布局,努力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走在浙江省前列。

据悉,此次入选的企业和产业基地还将亮相第四届浙江(嘉兴)内外贸融合交易会暨嘉兴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嘉交会”)。届时,“嘉交会”将设立内外贸一体化馆,以特装形式进行集中展示,引导带动更多企业走一体化经营道路,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内外贸一体化并重的“双循环”示范企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