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再添10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

田野、许梦迪
2022年02月06日09:1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嘉兴市经信局获悉,在2021年度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中,嘉兴的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帅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发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嘉兴已成功培育20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

  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评选是浙江“雏鹰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嘉兴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嘉兴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针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及重点领域,通过强化政策辅导、落实税惠红利、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方式,为企业做强“专精特新”注入“税力量”;嘉兴全市金融机构通过推出专属特色金融产品,精准支持不同发展阶段“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培育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并在审批流程、周转方式、利率优惠等方面予以资源倾斜;嘉兴南湖区按照“1341”现代产业体系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积极做好相关企业梯度培育工作……

  “隐形冠军”企业是衡量一个区域制造基础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接下来,嘉兴将继续加大“雄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的培育力度,建立一套培育标准、编制一个实施方案、构建一个动态培育库、健全一套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专项服务活动,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企业做优做强。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