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这里打球更有表现欲”“就像回家一样”

CBA开赛一周 杭州赛区获赞无数

戚珊珊
2022年10月17日08:0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0支CBA球队云集杭州,上演中国篮球顶级联赛争夺的盛况,这在杭州历史上是第一次。如今,新赛季开赛已经一周,承办第一阶段赛事的杭州赛区,在各项工作上都收到了众多好评。

  亚运场馆面貌一新,组织观众气氛热烈 “在这里打球,上场后更有表现欲”

  黄龙体育中心、杭州体育馆,这两个亚运场馆是本次CBA杭州赛区的比赛场馆。在杭州亚运会期间,黄龙将承接体操比赛,杭州体育馆则是拳击比赛。为承办本次CBA,两个场馆又做了部分新的调整,给上场打球的篮球队员带来了全新体验。

  深圳队队员贺希宁是新赛季表现出色的本土球员之一,他对杭州赛区的场馆赞不绝口。他说之前主客场制时就来过杭州体育馆,这次重回故地,不禁点赞,“感觉翻新之后,地板更舒服,硬件条件也更好,上场之后更有表现欲。”

  在黄龙体育中心领取了冠军戒指的辽宁队主帅杨鸣说:“场馆真的很棒,非常感谢杭州赛区以及赛区的工作人员作出的努力。”比赛中听到观众席传来的加油声,杨鸣希望球队能拿出更加出色的状态来回馈球迷。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CBA第一阶段暂时不对外售票,但参照国内其他重大赛事的办赛经验,组织少量人员观赛。近日,杭州赛区组委会在部分比赛场次定向组织观众进场,近距离观看这项国内顶级职业赛事。

  伴随着观众的加油声,比赛现场营造出了热烈氛围,而来自观众的助威呐喊也不断鼓舞着场上队员更加积极拼搏,奉献精彩表现。

  指定酒店增开力量房、添置制冰机…… “感谢杭州赛区,就像回家一样”

  由于赛会制闭环办赛,各支队伍只在酒店和场馆之间两点一线来回,除了出发去比赛,剩下时间都在酒店,可以说酒店也是保障各支队伍日常训练和生活的重要一环。

  前期,杭州赛区在二十多家酒店中遴选确定了两家,作为球员、媒体记者、技术官员等指定下榻酒店,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其中一家指定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成为指定酒店后,我们先去了诸暨的兄弟酒店进行取经,因为他们有过CBA赛区经验,我们学习了闭环黄区和绿区的动线设置和物理隔板的搭建,考虑到篮球运动员的身高,提前准备了加长的床凳以及部分运动员所需的硬板床。”

  各支球队会在比赛之余保持力量训练,为此酒店专门单独开辟了两间力量房,保障同一时段可供两支球队使用。同时,酒店购置了两台制冰机放在一楼,方便运动员和队医赛后下了大巴车进门后第一时间自取,及时对身体相关部位进行冰敷排酸等。

  吃,对消耗巨大的篮球队员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在保障食品安全和预防兴奋剂的前提下提供多样化餐饮,像篮球运动员日常需要的牛肉、鸡胸肉、西兰花这些每顿都会有,而其他菜品每天变着花样调整,基本获得大家的认可。赛事人员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竭尽全力提供服务,希望能让大家宾至如归,感受到杭州的温暖。”该负责人表示。

  为了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杭州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在国庆长假期间马不停蹄地进行筹备工作。开赛一周以来,赛区各项工作得到了各方点赞。

  上海队主教练李春江动情表示,“在杭州比赛,对我来说真的就像回家一样,很感谢杭州赛区的辛苦付出。”浙江东阳光队助教韩超认为:“赛区的各项组织工作都很好,场馆条件更好了,酒店服务也很贴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