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打通“疫”路送药“绿色通道”

确保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药、不缺药”

2022年10月20日09:0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来得太及时了!我家老头心脏不好,每天的药不能停,现在只剩下两晚的量了;我自己也要吃胃药,女儿就帮我们打电话预订了。”10月18日下午4点47分,家住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东明村的黄冬娟拿到了在药店购买的3款药。

之后,药店店长邓德玉又赶到了桐屿街道丁前村。在村口执勤的村文书林小建立马通知村民取药,并递上了一张新的药品需求单。“上午得到通知后,我们对村民的用药需求进行了汇总。我们村离路桥城区相对较远,加上防疫管控要求,志愿者们来一趟不方便,尽量减少他们来回跑的次数。”林小建说。

“现在已经不知道送了多少份,一天下来,光是电话就打了好几十个。”邓德玉说,早上7点左右他们就开始配货,许多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他们就先派工作人员把药盒取回来,再按照需要的数量给他们送过去,“我手头的订单大多是治疗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药物,病人吃药每天不能断,耽搁不得。现在想的就是赶快把药送到大家的手中。”

在路桥,这样的“网定店送”指定药店共有19家。在此基础上,路桥区市场监管局还成立了11支应急购药志愿服务队,可以将在隔离点居民所需的药物送至卡口,再由工作人员接收并送药上门。相关志愿队、药店的名单均可在“路桥市场监管”公众号上查询。

不只主管部门,当地医院也在积极行动。恩泽医院开通了“云门诊”服务,由多科室的专家进行远程坐诊,开药后还能送药上门。

“太感谢了!”10月18日下午,在酒店陪孩子隔离的陈女士(化名)接到恩泽医院的送药电话后十分激动。她的孩子患有哮喘,这两天一直咳,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她挂了恩泽医院的线上门诊,“原本医院说要过几天才能送到,没想到下午就到了。”

“我们医院的线上买药原本都由快递到付,疫情期间快递都停了,考虑到孩子的病情,最后决定派120免费送上门。”医院药剂科主任陈方亮说,截至10月19日下午,他们已经接到了60多份订单。为此,医院特意抽调出1辆救护车用于送药服务。

打通“绿色通道”,确保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药、不缺药”,据不完全统计,当地目前已有百余人得到了送药上门服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