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最大桥下篮球公园开放“满月” 市民尽享家门口的亚运红利

王倩倩、胡张璇、杨怡微
2022年11月03日08:0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9月底,浙江首个嵌入式城市篮球场、杭州目前最大的桥下篮球公园——杭州篮球公园投入使用,该运动空间位于德胜路与石桥路交叉口西南侧。“试开园”的消息让周边居民直呼:“太方便了!”

这座家门口的篮球公园,总面积2.08万平方米,包含4.5片篮球场、2片篮球网球复合场、1个网球场、1个五人制足球场、1个气排球场和一个150多个停车位的停车场,投用后不仅填补了德胜、石桥区块运动场所设施的空白,还造福了周边拱墅区、上城区近万户居民家庭,让市民尽享家门口的亚运红利。

优美环境吸引无数居民打卡

周末、节假日日均接待量近千人次

绿茵场内草地平整,篮球场边花团锦簇,球场外围还有绵延的绿道蜿蜒盘卧,这是杭州篮球公园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工作日的傍晚,夕阳照射下园内处处是奔跑的身影,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是一个深度运动爱好者,平常除了基础健身还比较喜欢各种球类运动,以前只能坐地铁去九堡那边的体育中心运动,这个场地建好后,步行几分钟就能到了。”家住拱墅区农都城附近的小姜表示,“现在每周都会和朋友约三五场篮球赛。”

现场,除了打篮球的年轻人,还有不少带着小孩前来游玩的家长。一位住在附近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本这一块是荒废的工地,现在造了篮球公园,相当于变废为宝,让孩子也有了嬉戏、玩耍的空间,特别有意义。”

篮球公园管理单位介绍,自篮球公园开放以来,这样的好评已收到不少,园内络绎不绝的人流量就是最直观的体现。工作日日均接待四五百人,双休日、节假日一天接待量能达到近千人。目前,该管理单位已安排公园维护、保洁、安保等工作人员,两班倒分项目分片区进行管理维护,保证园区各项设施安全、稳定投用,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综合性的体育健身场所。

精心打磨市民身边的“口袋”公园

可通过浙里办APP预约场地

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为满足百姓的运动热情和需求,杭州积极拓展各种运动空间。杭州篮球公园,便是积极响应杭州市城管局围绕《杭州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工作要求,主动挖掘城市高架桥下空间资源,盘活城市“金角银边”,经过五十多个日夜精心打磨出的市民身边的“口袋”体育公园。

篮球公园管理单位介绍,建造这么大的一个篮球公园,按照正常施工时间最少需要四个月,但其在7月进场后,将建设期间所有施工工序提前安排、环环相扣,聚焦目标任务抢速度、赶进度、强调度,最终赶在今年国庆前夕完工。

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

经过前期一个月的“试开园”,该篮球公园收集了不少热心市民的建议与意见,后续将逐步完善,更好地服务于百姓、满足大家的运动需求。接下来,有打球需求的市民可通过浙里办APP提前进行场地预定。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